喜欢划水,挖坑

绝对要看的起点历史文!!!

好看

怀瑾握瑜:

1.《兴汉室》by武陵年少时


主角穿越汉献帝,开局自带权谋buff,跟大臣各种斗智斗勇,没有丝毫犯蠢和不适应,脑子是真好使,剧情也是真爽文啊,不错!


目前1000多章,据说快到结尾了,但是更得实在太慢太慢了,一周也不见一回更新。





2.《神圣罗马帝国》by新海月1


好看,真的好看,一本优秀的近代外国历史文,阅读门槛不高,文风活泼,推演合理,看着主角带领的奥地利成为资本主义第一强国,貌似还挺爽?


也是1000多章快收尾了,欢迎一起入坑。




外国历史之前还看过两本穿越法国大革///命的文,《法兰西之狐》和《荣耀法兰西》,都很不错。




3.《绍宋》by榴弹怕水


《覆汉》(这本应该没人不知道吧,近年来最优秀的三国文之一,去年刚完结,我刷了3遍还是觉得很好看,主角充满了英雄气,既有刘邦的得人,也有项羽的豪气)作者的新小说。


适逢靖康之变,看穿越成高宗赵构的主角,如何收拾旧山河?不再是温吞水一样抑或心思阴沉的传统皇帝形象,这本里性子暴躁,就喜欢一波莽上去的高宗,真的刺激。


剧情言语啥的得细品才能看懂,不然会显得晦涩,完结了,强推👍




4.《冠冕唐皇》by衣冠正伦


作者前作《汉祚高门》,穿越东晋,驱除鞑虏,恢复中原。


而这本里主角穿越成了武则天当政后,被软禁的孙子,在开局死亡模式下,成功破局,并且出宫外放,逐渐发展出了自身的势力。


有好几个女人,但是不算开后宫吧(就是最近跟上官婉儿纠结好多章了,这到底弄啥了,收就收呗,早点讲正经剧情呀)。


主角性格比较讨喜,沉稳大方,一点儿都不飘。有文抄但不尴尬,剧情推演也比较合理。


700多章了,可跳~




5.《捡到一只始皇帝》by历史系之狼


一篇走正剧风的文,主角穿越成长平之战前的赵括,是真正的仁人君子(不算是圣母,反而令人敬佩)。


问题是现在写了300来章,辅佐嬴政登基了,可前250章都正在尝试各种方法挽救赵国和变法,还差点被赵王谋害,赶到秦国了。


这个剧情走向我真的迷惑了,虐主角也不是这么干的吧,真恨不得把大愚若智的赵王撸下来,让赵括自己干,这整什么玩意儿?


反正我弃文了,大家随意。




6.《三国从忽悠刘备开始》by浙东匹夫


主角穿越成因目睹州牧的造反阴谋,差点被灭口的小吏,成功投奔刘备,镇压谋反,买官外放。


目前已经等到了灵帝嗝屁,在跟着自家主公刘备拿下益州,混成一方诸侯势力(我觉得应该很久都不会脱离皇叔吧,不过最后混成司马家也说不准,看后期剧情走向吧)。


主角心思敏捷,牙尖嘴利,经常一顿嘴炮上去,就成功说服别人,脱离困境,本质是真的爽文。


我还是蛮喜欢刘皇叔的,这本虽然金手指不小,但也还值得一看,目前到近250章。




7.《葬元》by武猎


一本冷门题材(元朝忽必烈时期)+警匪男女主双身穿的造反种田文。


开头剧毒,女主神烦+圣母(其实可以理解,毕竟刚开始作者还没进入状态,而且女主前几天还是个现代警察,忽然就变成谁都可以欺辱的小民,总要有心理转变的过程),男主嘴贱心软(虽然作者试图塑造俩人是cp,但是我总觉得很尴尬,没有感jio呀~)。


然后撑过前40章,就会渐入佳境:你会发现男主真的胆大手黑,冒充高丽门阀仁州李氏,在元朝一边做官打仗,一边挖蒙古人的墙脚。而女主也会很快转变心态,成为合格的贤内助,夫妻二人你主外我主内,合谋造反。


目前更新了700多章接近完结,已经拿下江山当了皇帝了。


男女主人物算是塑造较好,不圣母不烦人,但是又有自己的底线。剧情推演看上去也很合理,冷门题材更加分,推荐给大家,值得一看👍




8.《我的苏联》《大时代1958》by青山白松


看题目就知道,让精苏狂喜的大长篇。


两本书是衔接着的,主角谢洛夫碰到任何事,不要怂就是干,完全以力破巧,看着那叫一个爽!


稍微开了点后宫。可惜404了,网页上搜着看吧。


另外同作者新书《大英公务员》,玩梗颇多,键盘治国,充分发挥老搅屎棍本色,也值得一看。




9.《汉世祖》by羋黍离


品相还不错的五代十国长篇文。


刚开始还以为主角会是个再世李二呢,结果这是我看到持续时间最短的夺嫡:


男主他亲哥,原先的太子,当了一年多就因为积劳成疾,自己去世了。这就像那句话:我还没用力,你就倒下了,就……很无语。


剧情还行吧,能看下去,但是也很容易忘,没啥特别大的记忆点。看完一段时间,朝堂上的大臣,后宫的妃子反正一个我也没记住。


对了,据说外界经常有争辩:说这本主角其实是沙陀人,把汉人建立的宋王朝蝴蝶掉了,华夏文明亡在这里了。


另外作者也有前科,之前居然写过一本《匈奴皇帝》,趁着三国中原战乱,成功南下了,这就很那啥了。


总之大家见仁见智吧,我就不多说什么了。




10.《春秋我为王》《秦吏》《汉阙》《新书》by七月新番


大家都懂,七月的书嘛,虽然每本套路类似,没有特别大的惊喜,但剧情文笔总是有不小的保障的,在历史文圈子里算非常nice的啦~


这几本的佼佼者当然是《秦吏》,塑造的秦始皇形象,真的堪称一绝,你会感到:这是个充满魅力,让人情不自禁想折服,却又忍不住想逃离的危险人物,超A超神秘的呀!


不过我比较喜欢的是《春秋我为王》这本。


就是有一点,主角他姐控得也太厉害了吧,干什么都是为了这个姐姐,可她完全就是个除了温柔,毫无记忆点的工具人而已呀,我觉得她没什么魅力呀!


主角能不能有点志气,不能是自己有野心,想要当家主和统一天下当皇帝嘛,这么胸无大志的吗?啊啊啊怨念好深,这都什么呀╰(‵□′)╯




11.《我要做皇帝》《大宋帝王》by要离刺荆轲


前一本讲西汉景帝时期,蝴蝶掉了小猪,推荐看到夺嫡登基为止(后面当皇帝了,各种想当然的政策,公元前的殖民啥的,我真的接受无能)。


后一本只有100多章坑了,讲的是我前段时间很想看的仁宗(感觉这位老哥还挺厚道仁慈的,就是始终没儿子太惨了,给他圆个梦吧。不过估计今年《清平乐》把他形象也毁得差不多了)。


而主角是个天降圣王、指点江山的两岁奶娃(但这也没办法,谁让仁宗的亲儿,没有活过这个岁数的呢,再不穿越就晚了(;_;))。没得文看,也只能凑合看这个了。




然后一件膈应人的事情就发生了:


这个作者的水平其实还可以,之前已经写的几本书,成绩也都不错,按理来说该知足了。


可却因为新书《大宋帝王》的成绩不太理想,居然写了100多章就坑了,然后据说换网站和笔名,蹭热度写克苏鲁去了,这可就有点那啥了,唉,无话可说呀。




12.《官居一品》《一品江山》by三戒大师


前一本大家都知道,历史网文里鼎鼎有名的一篇,主角沈默沈黑犬,主要活跃在嘉靖隆庆万历时期。


这本里写的嘉靖皇帝,那真是入木三分:既是天字第一号聪明人,也是天下第一等的自私自利。他其实啥也明白,但就是不想懂,就是想用奸臣敛财,供己私用,而完全不管,百姓到底有多苦,江山后继怎么办,反正他自己生前爽够了就算,完全留下个烂摊子。


这本的剧情文笔、权谋斗争,都堪称最佳。不过据说跟《大明王朝1566》和《明朝那些事儿》都颇有出入,反正我也不知道到底咋回事,看完就拉倒了。




后一本《一品江山》,知名度低一些,但是我觉得写得也很棒,毕竟北宋名人大多出场在这里:皇帝仁慈,名臣颇多,这个时代感觉就比较奋发向上,剧情风格比起《官居一品》,明显轻松活泼多了,主角也颇多进取,那我也就愿意多刷几遍。


话说就是这本,让我对仁宗这位仁慈宽厚的君主颇有好感的,开始找他的各种文献资料和网文看(当然今年看了《清平乐》,我是真的找不到那种感觉了(இдஇ; ))。


还有赵宗实可真不是个东西,可真是仁宗生前的好大儿,结果人一死就开始作妖:


把曹皇后和仁宗的女儿都从宫里赶出去,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的十几个兄弟都封王,姐妹们都接入宫中当公主,享受富贵。


然后还非要给他亲爹上尊号,不认仁宗当亲爹,把跟他对着干的宰相都罢免外放。


资历颇老,曾经扶他上位的韩琦,就因为反对这事,而直接被不留情面地赶回老家,这可真是没良心呀!幸好死得早,一辈子就忙活了给他亲爹上尊号这么一件事,其他毫无建树!




之前三戒大师好久不写文了,去年回归开了《小阁老》,看文案就知道是一篇彻彻底底的爽文,目前都写了1200多章了,都写到大航海时代了,更新速度那叫一个快,不过我觉得这个走向,自己有点接受无能呀,大家自己看着办吧,怎么都行。




13.《宰执天下》by cuslaa


宋穿文的经典,感觉几乎没有什么作品可以超越小怪兽的这本书了。


据说原先作者是个喷子,天天在书评区骂《新宋》写得不行,结果大家都说:you can you up,no can no bb。


欸,结果人家就真的上了,写了一本更加经典和出色的《宰执天下》,这就很有喜感了。


原文剧情线拖得颇长,处处伏笔,草泥灰线,看得人心累。但是几处宫变戏,写得都颇为出色: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,就那种颇为考验急智的,言语之间的暗自交锋,几分钟之内就数轮攻防,然后迅速取得胜利,赢家通吃,输家全没,真的让人想起来,就爽得头皮发麻:


反正我感觉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的,估计碰到事只能愣在那里,任人宰割。但是我们韩大锤就不一样了,当庭锤杀宰相,不到一刻钟就翻盘,啊真的太令人敬佩了。


本书后期开始政治改革,架空皇帝搞皿煮啥的,我觉得还是有点多余,文中的大家普遍也不知道主角在干啥,还以为他发疯了,自己要把执政权让出来,甘愿被人限制。


反正我觉得怪怪的,不过这本总体上还是超级棒的,宋穿文,一定要看它!




14.一些格局较大的女频文


《凤穿残汉》,以女子之身,为天下诸侯,女主真的很令人敬佩,可惜写到三分天下就坑了;


《木兰无长兄》,现代女法医穿越古代花木兰,这是一个仁者无敌的女英雄;


《江山美人谋》,背景是战国后期,女主是个杰出的谋士,抛弃了女子的身份,只求一展才华。cp是赵国一位出逃的公子,满心满眼都是女主,为她出生入死。


然而我更爱的却是男二秦王,君臣情谊中交杂着禁忌的爱恋,表面的冷硬下满是柔软的情谊。


他不愿为了自己的私情折断女主的翅膀,抛下为王的责任,长期压抑着自己,最后死前,面对位高权重、已成大患的女主,还是决定放她离开,最后相信她一次:


所幸,他们都没有辜负对方的信任;


《百年家书》,一本我至今不敢看第二遍的书,现代女主穿越民国东北,第一件事居然是极其痛苦地戒掉鸦片。后期成长为了一位记者,穿越在各处战火前线,真实记录下那些年中国人的血与泪,屈辱与反抗。


这本书格局真的很大,看完了感觉接受了一遍心灵的洗礼,我痛哭流涕了好多次(据说这本还差点得了茅盾文学奖?不要因为怕虐就错过嘛);


《混在三国当谋士》《混在三国当神棍》,主角自带一样三国杀技能,穿越三国,辅佐他人或者自己争霸天下,注意都是耽美,cp都是吕布哦(这两本里写得好像忠犬大狗子(*'▽'*)♪)。(另外她还写过一本《阿多尼斯的烦恼》,一股子希腊神话味儿,满满的都是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,据说作者那段时间遣词造句,写得头都秃了😹,一共才不到70章,还挺好玩的一篇文,大家可以瞅瞅)




15. 《举汉》


好看,但是更新慢,将近400章,每日望眼欲穿等更新。




16. 《战国之东帝》


剧情进展慢,有点无聊,作者更了一半大纲遁了,喜欢战国文的可以尝试。




17. 《皇兄何故谋反》


前期还行,后期改革剧情乏力,可以看一看。




18. 《李朝万古一逆贼》《日本战国走一遭》《江户旅人》by秽多非人


分别写的是近代朝鲜和日本的穿越故事,文风活泼,主角骚操作一堆,心狠手黑有底线,情节发展经常有出乎意料之处,挺不错的。




19. 《远东狂人1908》、《火热的年代》、《赤色黎明》


都是救国救民的近代文,主角完美地接近圣人,一路顺风顺水,没有走错过一步,爽文倒是真的,文章很长,但是剧情普遍很干。




20. 《民国之文豪崛起》


文笔剧情都不错,但主角不但开后///gong,文抄也没有对历史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,个人感官不太好,可以尝试。




21. 《钢铁雄心之舰娘穿越记》


主角节操很低,能力无限大得不正常,剧情推演极其扯淡,但本质一篇爽文罢了,凑合看吧。




22. 私货时间:


有三本清穿可看:


《清穿日常》by多木木多 


《清穿之贵妃长寿》、《娘娘负责躺赢》by花气熏人


不带脑子看,不思考什么深意,都有点意思。


《诸天从村长开始》


第一个故事刚写完,是《山海情》世界,语言和描写都很有电视剧那味儿,可以养肥。 


《恰锦绣华年》


古代言情+悬疑+竞技,主角团人设都相当可爱,强推!!!



评论
热度 ( 5968 )
  1. 共9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落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